教學影片課題



  品味日語製作小組正在募集有意參加我們將製作的日文教學影片,並接受老師輔導的同學們。為了參加這個過程,都不需報名費、也不需要露臉、姓名!但對製片過程中如果我方需要任何協助(如:重新錄音朗讀音訊等),一定要幫忙提供。如感興趣報名,請看看下面說明,我們歡迎同學們的積極參與。



breaker



1)寫作作業

  您可從指定主題中挑選喜歡的來寫篇文章,或自採主題自由發揮。請將您的文本檔傳至下列地址。
*此時千萬記得提供您原創的日文文章,您不能替別人報名或不能借用他人作品的全部或一部分



作業指定主題

不定期更新

【1】「週末」(しゅうまつ) 
【2】「朝」(あさ)
【3】「ペット」(ぺっと)
【4】「夢」(ゆめ)
【5】「最近見た映画」(さいきんみたえいが)
或【6】自採主題「……」請詳述

報名時請留意
・日文寫作長度大概需要170~200字(原中文為100字左右)。如果方便,還請提供中文文本給老師做修改時參考(為避免老師誤會您的日文而改錯意思)。
・如果您的文本太長或太短,品味日語製作小組會連絡報名者請自行加減,此時請多多協助。



breaker



2)朗讀作業

  對朗讀有興趣的學員、非學員,請至下列網站挑選指定題。挑選適合自己的題目後,請自行錄製朗讀語音(M4A、MP3、OGG、WAV、WEBM/250MB以下),將把其音訊檔案傳到下面電子郵件地址。

  這些文本都為Mika老師的創作或已經處理過著作權問題的他人作品。請會員、非會員放心朗讀。



朗讀指定課題A

【1】夕食は一日をがんばって終えた最後の食事ですからいっぱい食べたくなると思います。でも健康のためにはすこし足りないくらいでやめておきましょう。

【2】丸々一年休みなく働いてそろそろ夏休みが来るという時わたしのパソコンにひときわ輝くメールが届いた。

【3】熱帯の日差しを浴びて生まれ育った子どもたちが万華鏡のように色鮮やかな独自の文化を開花させた。



朗讀指定課題B

(這些句子可以用兩種不同重音來唸,請兩種都錄)

・ははははははとわらった。
・くるまでまっていてください。
・これなんかいもみたい。



朗讀指定課題C

(請留意何種語氣適合說話者)

 「やぁ、ぼくはケン。生まれて半年のジャックラッセルテリアだよ。タカシくんの家で暮らしているんだ。毎朝、タカシくんの顔をなめて、起こしてあげるのが僕の仕事なんだ。
 タカシくんは、毎日、朝ごはんの前にボクを散歩に連れて行ってくれる。タカシくんはまだ小学校6年生だけど、足が速いから時々ボクと一緒に走って競争するよ。
 タカシくんは、散歩の後、朝ごはんを食べたらすぐに学校へ行っちゃうけど、夕方になると帰ってきて、またボクと遊んでくれるんだ。毎日、タカシくんとたくさん遊べてボクは幸せだよ。
 でも、もうすぐタカシくんは中学生になって、「ブカツ」で忙しくなるんだって。ボクには「ブカツ」が何なのか、まだよく分からないけど、タカシくんと遊ぶ時間が減るのはすごく寂しいよ。
 夜、ボクはタカシくんのベッドの下で眠るんだ。そして朝が来たらまたタカシくんの顔を舐めて起こしてあげるんだよ。ボクは、タカシくんが目を覚まして「ケン、起こ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と言ってくれる時が一番幸せだよ。」



breaker



郵件地址: TasteJapanese23@gmail.com

*報名時請註明
 1)姓名
 2)綽號
 3)地址(〇〇縣/市)
 4)LINE ID
也記得附上您的日文作品。



*作業被採用的人會接到品味日語製作小組的通知函。評估時間有可能會以幾天~幾個月了。品味日語製作小組無法回應報名作品的評估過程或結果等細節,以品味日語製作小組發的採用通知函替代回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